当绿_佳

🍇唠唠叨叨的天秤座
🍇手帐记录生活
🍇水彩学习中,最爱绘美食

今天看完了在电脑里存了很久的《实习生》,可能是收国内各种言情、鲜肉的影响,导致潜意识里对一些男女颜值不高,非爱情为主线的片子提不起兴趣(偷笑🌜 所以这部拖到现在才看。

片子讲的是一位退休了的,曾经事业有成的老绅士,因不甘忍受退休后无聊的生活而到一家网络购物公司做实习生,由被老板隔离在外的实习生,最后变成了上司的人生导师的故事。

不得不称赞一下这部电影的独特视角,而且同为老年人做主角,可靠性和整体嗯气氛比《迷失东京》好太多。

《实习生》没有压抑的感觉,而是一种明快的风格,可以轻松地看,但又同时会收到很多启发与思考🤔
其实职场、交朋友、做人与年龄关系不是很大,谁都很可能碰到不好相处的上司,但片子里本大叔凭借自己神奇的相处之道,赢得了一个个年轻的朋友。讽刺的是,本和最近在看的《拖拉机》中的父亲反差很大,一个情商高、豁达、智慧,一个小气、逃避问题并喜欢自欺欺人(书没看完,但看了一半以后感觉是这样的)。
很好奇本大叔的妻子是个什么样的人,用他的话说来“她是一个从来都没有变过的人,生活得那么容易”,这绝不是物质上的充足能够带来的,精神的的富足才有可能让一个人保持从容的心态生活

最后,很喜欢本大叔的公文包,虽老式但经典,并且本叔,你用的是filofax吗(笑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当绿_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